2010-08-20

有驚無險

今天一如往常
補習下課就去台北車站找阿婆買牛奶糖

遠遠看過去
發現有人圍在阿婆平常的位置
想說今天阿婆應該是有來
沒想到走過去看
才發現情況不太對勁


圍在阿婆旁邊是兩個看起來有些壯的男子
阿婆感覺有些驚慌
還一副要趕緊離開似地收拾東西

兩名男子似乎是要和阿婆要錢
我當下有點傻眼
但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好先站一旁見機行事

結果綠白色上衣男子態度越來越誇張
根本就到達恐嚇的境界
最後還把阿婆的輪椅抓起來翻倒
阿婆也緊張地喊救命
我和一旁一位金甌的學生立刻想說要不要打110
可是又想到打過去要怎麼說
感覺很難敘述詳細的位置

好在我四處張望下
發現附近剛好有個騎機車的警察在等紅燈
於是趕快衝過去請求協助
因為綠白色上衣男子已經一副要打人的樣子了
有位見義勇為的小兄弟也差點要被揍


Image_407
警察來了之後情況就稍和緩(?)一點
兩名男子有點想摸摸鼻子閃人

Image_410
紅色上衣後來就被留下來
感覺好像他什麼也沒做
但後來聽金甌的同學說是他先抓了一把阿婆的口香糖
所以也許是出於做賊心虛而配合警察想藉以開脫吧

綠白色則是走了之後大概又被叫回來還是怎樣的
而且態度一直都超差的
一度快和警察打起來
聽說還把重點部位露出來
不過我剛好被警察擋住
所以什麼也沒看到

最後那兩名男子被抓去警察局
金甌的同學則和阿婆一起去做筆錄
也算是有驚無險
但真的還是很驚險


不過阿
整個事件下來
一開始就都只有一個警察
就是我去找來的警察
過了好一陣子
附近指揮交通的警察才也過來看
又一陣子之後才有另外兩個警察來
最後才又終於來了一輛警車把那兩個人載去警察局

問題是
中正一分局離事發地點並沒有很遠
為什麼警察要等那麼久才出現呢

要是當時我沒看到那個剛好出現在附近的警察
我想我們打110大概會等更久吧
到時候要打的可能不只110
119也要順便打一下了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