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50914 AAA 10th Anniversary Live


10秒超懶超簡短唯一感想:不管今天有多累多不爽,只要想到開場花車一轉彎,秀太就看到我,什麼我都不想計較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懶得寫什麼新德文了,雖然根本流水帳,不知為什麼這次就很想寫。中午休息在辦公室聽錄音檔,還是有點感動到想哭。亞巡的連個子兒都沒有,914倒是先寫了 ヽ(´―`)ノ

其實不是那麼想在學期中,特別是新學年才剛開始,只是想到十周年就一次而已,這些年來也受AAA的歌激勵不少,所以還是毅然決然衝了。
這次是要連買七張單曲就一定可以去參戰,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和以往衝少女時代很不一樣。之前都是買現場票,不然就是事前抽票,總之在去之前或是去的時候就知道是哪一天,也很清楚拿票的方式,AAA這就很費解,記得活動剛開始的時候也有好多人問問題,感覺工作人員推特回到快起笑了,整個看起來也很混亂。
也是因為感覺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所以我很晚才訂機票旅館,旅館跨六日本來就貴,但廉航訂到最後也不廉航了,這就有點ㄎㄅ了。當然也可以乾脆訂長榮華航之類的,只是為了配合我想要的時間,還是選擇去樂桃回香草,因為是在學期中,而且是沒連假或段考的時間去,什麼都得趕。
再這之前其實我也有抽到722武道館的票,只可惜當時不知該如何付款,錯失了那次的參戰機會,要是付款成功,就可以提前讓媽媽看到小女婿了。
另外還有調課的問題。HC算是最沒問題的,就把課通通調到第八節就對了,HS就比較麻煩,因為沒第八節這東西,但為了能夠成行,只好一開學就厚著臉皮找人調課,一節一節把課調開,還好都調得成,TS就算了,雖然犧牲了一天的工資,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其實我很不喜歡調課,因為這樣進度節奏會變得很亂,但想到十周年就一次,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911.912兩天就是跑自己旅遊行程,913也是,但913在去完靖國神社後就直接去代代木場勘,順便先買點周邊。沒想到時間估計錯誤,周邊排隊還是有點長,但來都來了就跟著排,只是很多東西都賣光了,只好隨便買。本來只打算買代購的東西,因為發現周邊可以刷卡,所以就再隨便買點,像是外套和熊之類的東西,本來還想順便再買秀太的寫真集,雖然家裡好幾本了,但現場的有附簽名,感覺比較棒棒,不過這個被要求要有當天的門票才能買,所以只好明天再見。え~パンダ很好運一買就買到粉紅色,危機一発拿到很多人都想要的橘色,買完沒事又看到有扭蛋機,扭蛋也是扭一隻就扭到粉紅色,是要不要那麼有緣啦。附帶一提,第二次結帳的工作人員掛著的牌子上面寫著"小板橋",我還跟她說我也是板橋來的,但是是臺灣的板橋,到底是哪來的閒情逸緻跟人家搭訕啦
隔天一早因為演唱會完就要立刻直奔成田,所以先起個大早去京成上野放行李,去日本第三次,這樣的事還是頭一次發生,實在是很刺激。回旅館打混一下就check out去代代木排周邊。沒想到的是,八點半到,周邊隊伍已經排到轉灣再折回來了,排到非常誇張的境界,但沒辦法還是得跟著排,不然是能安怎呢。本來還有點涼,後來就大太陽,說有多辛苦就有多辛苦,更慘的是一次次聽到某些周邊賣光,真是豈只一個幹字了得
在排隊的過程中,有時會看到宣傳大卡車經過,大家就會卯起來拍,也算是苦中做樂(?)吧。有點ㄐㄅ的是,看到有人插隊,就是看到熟識的人就跟著站一起,覺得很差勁。總之排了大概六小時終於輪到我可以買了。
買周邊的狀況也沒再少,第一次數量算錯,之後是工作人員勸誘我多買一點可以再多一張刮刮卡,然後是要結帳的時候簽單出不來。結果因為買有點多,所以最後只好再多買一個十周年周邊的大袋子,後來大袋子拉鍊還卡住,整個囧
買完周邊,現場一定會有人想換,可能我背包上掛著三隻粉紅え~パンダ,所以我才抱著剛買的周邊就有人過來想用粉紅色毛巾跟我換,因為有點手忙腳亂,所以先找塊空地放好再拆。毛巾和一些周邊的包裝袋其實很不好拆,看現場不少人都拆得像狗啃,這時我就掏出屁股口袋放著的瑞士刀,日本人看到直說好厲害,我想她可能也是嚇到了吧,畢竟誰沒事會帶把刀在身上。用刀當然就拆得漂亮,最後我換到了兩條粉紅色毛巾,嘻嘻

之後就先去附近晃,如果看到宣傳大卡車也會跟著自拍亂拍,完全迷妹行為。本來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什麼,但到處都是人,根本無處去,只隨便在便利商店買了飯糰和能量飲料,最後是繞回明治神宮附近,有個小餐廳(?),再隨便點個可頌吃,坐一下整理周邊,然後就去明治神宮逛逛。後來覺得這其實是非常不明智的決定,因為旅行幾天下來腿已經快斷了,更不要說剛剛排周邊,上去之後お守り好像沒在營業,所以什麼也沒買就下來,非常空手而回,沒留下什麼紀念,除了拍照之外。最最想死的是後來的アリーナ是沒排椅子,演唱會完全從頭站到尾,所以跑去明治神宮根本只是在重訓外加無謂消耗體力而已。不過一路上也看到不少是要去看演唱會的人也跑去逛明治神宮,不知道是無聊沒事做還是體力太好
演唱會會場附近有不少賣吃的,感覺生意不錯呢,後來也有看到在賣團員的個人照或自製的周邊,但我只是路過,沒什麼細看,印象中好像沒看到秀太的。
明治神宮晃完就再去會場,想到要幫人扭扭蛋,就趕快去扭。扭完經過FC的攤位,發現自己符合續會拿特典的資格,就趕快續。續會也可以刷卡,但要再加300円,反正現在現金也剩一堆,索性就直接付現了。特典是一張5x7的全體合照和一個紙皮夾(?),照片真的好好看,還那麼大一張,真是太nice了。
續完會後想說再門口(?)合影留念,就隨機找人幫忙一下,沒想到就找到一個在日本交換學生的臺灣人,超級巧的。雖然亞巡的時候很多人,但還是感覺臺灣喜歡AAA的人不多,很難遇到,所以在這裡遇到實在是很驚喜。稍微閒聊一下就各自己整隊了。

整隊進場前也是等超級久,以為六點開場就會放人進去,卻是一等再等。原先想說不就是找自己的位子嗎,為毛等那麼久,因為預想以為是會排位子,所以很不以為然。說是整隊其實也沒在整,完全沒要大家照號碼排,感覺有些人很急著要衝第一,我很不明究理,但因為剛好在那些人附近,就也跟著衝(?)。快要進去的時候,是一批批放人進去,發現那些人狂奔,於是就跟著狂奔。進去之後才超傻眼,因為アリーナ沒有排椅子,真的非常意外,現在想想還好運氣不錯,莫名其妙被人推到很前面,很早就跟著衝進場,所以難得有趴到杆,有時還能用望遠鏡勉強直接看到生人。沒想到第一次在日本看演唱會站アリーナ是這樣的狀況,還好日本人都很客氣,不至於有瘋狂推擠的情形,相形之下鬼島真的是戰場。
其實為了這次的演唱會,我還特地買了小蟻運動相機,也都準備好該怎麼配戴,但因為C區實在有點遠,アリーナ又沒位子整個很忙亂,只好放棄用小相機紀錄現場氣氛。但錄音筆還是有用,錄得感覺還不錯,比之前的亞巡好N倍,日本場地設備音響好真的沒話說。
雖然ptt有人po了新德文(?),但其實沒什麼細看,只印象有花車。果然開場沒多久就花車繞場,真的繞很久,在C區這邊也停有點久,算是有點彌補沒有中央延伸舞台的缺憾(?),整場的重點也在這裡。秀太搭的車是從我的右前方繞過來,才一轉彎秀太就看到我了阿~~~~~~~~~,四木香蕉啦~~~~~~~~~~~~~,雖然之前接機就大眼瞪小眼過了,還瞪有點久,但在演唱會人海茫茫中對到,根本不是普通爽的阿~~~~~~~~~~~~~~~~!而且我還是在離舞台ㄎㄅ遠的C區耶,不像之前亞巡第二排那麼近的地方。我戴著和亞巡參戰一模一樣的粉紅喬巴帽,也拿這和之前亞巡參戰和接機時用的應援板,果然還是有被看到的可能,這麼穿是正確的!整場演唱會雖然不長,大概和亞巡差不多長度,佔我這次旅行行程也只是短短的兩小時不到,但能有這樣的香蕉,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之後我的記憶大概也就停留在香蕉這裡
和亞巡不一樣,新歌比較多,第一次聽到"ぼくの憂鬱と不機嫌な彼女"和"愛してるのに、愛せない"的現場,覺得實在很棒,尤其ボクカノ聽到其實有點鼻酸想哭呢,這兩首還是接在一起唱,真的是意圖逼人哭。老歌組曲那邊氣氛超high,大螢幕還有上歌詞字幕,大家也可以一起跟唱,超棒的。安可前唱生日歌那邊也覺得好感動,想到能殺來日本參與到十歲生日,在這麼有意義的日子,和大家一起唱著生日歌,就覺得真是太幸福了。然後秀太在生日歌那邊有假哭,因為有偷看新德文(?)破哏,所以就沒被這傢伙騙到了
最後用"夢のカケラ"做ending也覺得非常有意義,にっし還哭了的樣子呢。
夢を追いかけ飛び出した少年が大人になり
手放したカケラは数え切れないけれど
覗き込んで見てごらんよ 胸の中に秘めている声や愛は
決して消えないからね
十年前的小屁孩們現在真的都已經是大人了呢,每次看ニコニコ生放送播以前的live都覺得他們現在真的是長大了,不只是年齡的增加,身心各方面都有所成長了吧

因為C區實在有點遠,所以這邊感覺就很冷靜,比較沒有那種瘋狂尖叫大喊的迷妹,害我也不太好意思大喊,不然像之前去少女時代的場,姊根本一人hold住全場的。只有在最後謝幕離開,才大喊幾聲,才喊完秀太就很帥氣地邊揮手邊下台,是要不要那麼帥啦。
散場後迷妹們不免想在現場合影留念,我請旁邊的人幫忙拍照,後來看她們也再拍,就主動說幫她們拍,拍完她們還用中文跟我說謝謝,因為她們看到我板子上有"TAIWAN"知道我come from TAIWAN,其中一個人還說她九月初才去臺北玩,之後我也用日文回禮,算是額外覺得不錯有趣的事。

全場成員們的狀況都非常好,沒出什麼大包,總之演唱會的氣氛是相當輕鬆愉快的,畢竟十歲生日,沒有人想到會有十歲生日吧,但這十歲生日就這樣來了。說沒想到也不太對,自從09、10年開始關注、喜歡AAA之後,除了2012那次最後沒來臺灣這點讓我很失望之外,感覺他們沒做什麼令大家不能接受、失望透頂的事,就這樣一路穩穩地來到十歲生日這一天。雖然人數也有異動過,留下來的人一直努力、堅持到今天,而且越來越進步,或者該說是不斷進化,真的是名符其實的ATTACK ALL AROUND

君がいるこの世界が 輝きにあふれるように
祈ってる いつの日も 今の僕にできること
悩みとまどいながら それでも前を見つめてく
自分を信じて生きる それが未来
かけがえないこの出会いが 希望へと繋がってく
小さな一歩がいつか 遠い空を越えてゆく
ただ君に会いたくて その気持ちが勇気になる
自分を信じて生きる それが未来
最喜歡"HEARTFUL"裡的'Believe own way',想到終於也能帶著這樣的心情殺去日本參戰,真是太好了 (* ̄▽ ̄)/‧☆*"`'*-.,_,.-*'`"*-.,_☆.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