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第一學期雜感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想去年的今天
我才剛結束實習
今年就已經是流浪第一年
勉勉強強也教了一學期
還接兩間學校
高中高職白天晚上一起來


記得剛去新莊的時候
看到學生的服儀和常規
都讓我感到相當地不可思議

學生什麼頭什麼襪子什麼鞋子都有
也可以帶手機和隨身聽之類的東西
這些都和以前實習的時候差很多

以前實習學校會要求準時
所以上課都不太敢晚到
結果現在在新莊上課
太早到學生還嚇到
覺得我太準時了
所以後來我就入境隨俗


學生上課狀況倒是很一般
平常似乎都沒有人巡堂
我也不是很常管秩序
覺得小鬼們不要吵鬧就可以了
有沒有在聽課應該不用太過強調
畢竟自己是來當老師
並不是來當馴獸師或動物管理員

再說學生都念到高中了
也應該多少有點判斷能力
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
應該不用特別說

而且自從當了老師之後
我脾氣也變得比以前好很多
真的很誇張才會翻臉發飆
像我這麼和善的人
沒事也不喜歡嚇小孩


成績的部份
當然也沒有很要求
因為覺得自己教得也不怎樣
不過段考考完多少都會念一下
特別是成績不理想的班級

我一直覺得公立高中的學生
應該都是比較有sense的
反正聽不聽是他們自己的事
以後不要後悔就好了


撇開這些工作上的事
學生就真的是還頗可愛的
大概是因為還是一年級的關係吧
不過我以前實習的時候
也覺得那些二年級的小鬼很可愛
或許公私立不太一樣吧

我想當老師如果不喜歡小孩子
應該也很難當下去吧


簡單說
日子過得還算愜意


至於泰山呢
因為是進修部
教的算是高職生
課程和高中不太一樣

其實在教泰山之前
我一直以為高職不用上歷史課


因為是進修部高職
當然就不用太指望學生的狀況
大家能乖乖坐在位子上就可以了
一樣也是吵到很扯的時候
才會發飆開罵
不過後來也漸漸不太想管了

能看到一兩隻似乎很專心的樣子
真的就可以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一直覺得高職應該要加強專業科目
專業強才能更讓他們有實質的競爭力
所以對於他們的成績
就是大家開心就好
而且小鬼們也都很可愛
實在也不想為難他們


教書的第一學期就這樣過了
很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
當然也很感謝學生們乖乖上課
特別是那些認真負責又乖巧的小老師們

目前看起來下學期應該是繼續教
希望接下來大家也要一起努力
特別是這學期被我當掉的人

至於一些很瞎的事
也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0 回應:

>